【反苏】全职高手人物解析

千山暮:

全职交流专用:



《全职高手》原著:蝴蝶蓝
本篇人物分析:全职交流群·著
【孙翔 (@藍咩——【皮使我快乐】) ,周泽楷,楼冠宁(@执着 ),叶修(唯安一隅),喻文州,孙哲平( @卿绝暮缘) ,黄少天,江波涛,轮回( @千山暮 ),王杰希(@苏泽今天也要努力变攻 ),卢瀚文,刘小别( @瞳三三_我永远喜欢刘小别 ),微草(herobrine),蓝雨(周泽楷)这次辛苦大家了】
【以下顺序皆是按照希某和梦某文中出场顺序而定。我们认为这件事说白了就是一个为了蹭热度的有恶意的闲人把全职黑了个遍导致好多人信仰毁了好多太太也崩溃了然后还假惺惺道歉博取同情的事情。我们发此文是以全职原文与其做对比以为全职正名】




(一)轮回
轮回战队:轮回战队,曾在荣耀职业联赛第八,九赛季夺得总冠军。
轮回的打法,可以说全然是围绕周泽楷,在他加入轮回之后,便带领轮回从众多战队中不起眼的弱小旅一路走向冠军,完成加冕.正因此,"一人战队"之名,已经在众人中叫开。
当然,这不是说,轮回众人的关系与旧嘉世一样僵硬,他们只是以"枪王"周泽楷为核心,队友之间关系是十分融洽的。
轮回之所以能在最初的,不起眼的战队到现在的轮回,他们最大的原因应该还是因为周泽楷的强势和团队赛的团结关系.团队赛他们都能跟上周泽楷的节奏,在最惊险的情况下打出最完美的结果。




①周泽楷:
作为荣耀现任第一人,周泽楷的实力是母庸置疑的。但是在强大而又华丽的操作背后,其实周泽楷本人是非常内敛的。无论是在新人时期还是成名之后,周泽楷始终保持着自己腼腆的性格(文案)。原著中也提到多,周泽楷并不喜欢过多的关注,这会让他紧张(此处参考百度)。而霜雪文中提到周泽楷不会打招呼,以及多次脸红和不安(文案) 与原著并不相符。周泽楷只是腼腆罢了,并不是不会说话或者什么交流恐惧。




②江波涛:
江波涛的外号有很多,"粘合剂","万金油","补锅匠","及时雨",从这些称号,我们不难看出江波涛的性格较为外向,擅长察言观,对人的性格分析比较准确,这是情商很高的人才会有的表现。
    他这个人只是比较注重细节,善于揣摩人,毕竟杜明对唐柔的暗恋也是他发现的呀?
但是,这并不是说明他仅仅只是周泽楷翻译机的理由。
周泽楷只是不擅长表达。他不至于开辟新的语种,只是思考的时间长了一点,不可能存在他只是说了一声"江。",江波涛就能把周泽楷今天吃了什么东西,干了什么事,想说什么全部翻译出来。周语翻译机只是较为夸张的私设,蝴蝶蓝并没有在原著中说过江波涛是小周的翻译机。
    更何况虫爹也说过,江波涛能翻译出周泽楷的话,只是因为他们作为战友之间的默契.江波涛并不是翻译机!并不是!!
江波涛的确是被低估了,而且低估的很明显。他并不是像有些同人写的那样没有性格,我甚至可以说他是全职高手中非常有性格的人物之一,只是虫爹对他的描写太少了,这里正是他的低估的原因。可作为江粉,我并不能赞同小希在她的文中对江波涛的描写,这已经大大幅度的违背了江波涛的性格,那并不是江波涛。




③孙翔:
个人看来孙翔前期属于目中无人,高傲自大(无视叶修的一段。全职第一章。)甚至是有点傻。他从不掩饰自己的想法(贪婪的看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但是他懂得基本礼貌,不可能会出现霜雪文中去搂一个陌生女子腰的行为。记住他不是流氓!他更不会张口闭口就是女人,连对别人的基本礼貌都没有。霜雪笔下的孙翔已经不是孙翔,而是一个顶着孙翔名字的另一个人,一个流氓混混。
    他狂妄是因为他有资本,孙翔,荣耀职业联盟中新一代的天才级选手。去年初入联盟便稳获新人王称号,个人数据相比同年的mvp(最有价值选手)也不逞多让。本赛季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取得13胜6负排位第八。可能有些人会说孙翔他傻,太狂,在在比赛中只懂得一味向前冲,不懂得配合队友,只知道展示自己。【“年轻人啊!还是未够水准。”“可能性会有很多,至少,在团队赛里他过度的兴奋会让他和其他人的配合脱节。他刚刚加入嘉世没几天,和众人的配合本就还生疏,现在又被带动成这个样子,已经足够致命了。团队赛从来就不是由哪一个人就可以决定胜负的,依靠得是团队的力量。三零一目前的战术,是把苏沐橙孤立开,将沐雨橙风作为第一击杀目标。但从他们的布局来看,第一个从团队里被孤立出去的,是孙翔,不过击杀排位的话,他大概会是最后一个。”这是叶修前期给孙翔的评价】
    【“孙翔人讨厌,但……确实还是挺厉害的。”这是苏沐橙的评价。】
    但是请你往后看,后期的孙翔改变了。经过磨练的他性格已经好了很多,虽然还是有点傻,有点傲娇,但他开始不再只是为自己打比赛,而是有了团队作战的观念,开始为整支队伍打比赛!他在成长,也在慢慢变好,为了让队伍胜利,也为了让人们承认他可以重现一叶之秋的辉煌。
    这就是我对孙翔的基本看法,一个人一个看法,也许我的剖析并不完美,但我只是单纯的想让一些刚入全职圈的人做一下基本了解,想让那些还没看原著就被玛丽苏文改变对全职印象的人有所改观,重新认识这个角色。谢谢大家了!
  




(二)蓝雨
蓝雨战队:蓝雨是联盟从初期就奠定基础的老牌劲旅。同时,蓝雨战队也是联盟的一股清流,(原著)它能包容各种各样的奇怪选手。黄少天这样话多的机会主义者;喻文州这样手速不合格的战术大师;宋晓那种季后赛才发力的关键先生;卢瀚文这样十几岁就敢打敢杀的澎湃少年;还有已经离开的于锋——拿了冠军还不幸福,一定要自己作为核心夺冠才觉满足的完美主义者;去了呼啸的林枫,他也是职业盗贼中一个非主流的战斗贼;再有郑轩,一个缺乏斗志的……竞技选手。蓝雨就是这样一个特色选手的集中营,而每个选手,在这里似乎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蓝雨就是这样一直充满了缺陷美的队伍,在职业赛场上,他们也像其他任何一支队伍一样,毅然决然地前进着。
举个例子,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他很温和,从来不会用场面话来随口安慰队友。无论成败对错,他都是很温柔很诚恳地讲出来,不会过分地刺激,也不会过多地保护,这就是作为一个队长的职责,也看得出来喻文州作为蓝雨双核之一,也是像战队一样包容着所有的队员,无论是胜是败。而在这篇文章(伪苏)中,[ 喻文州从后面走过来(我认识喻文州),从后面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他很吵,对不住了。”]却没有文中那种温柔,面对黄少天的热情和话唠而是略微粗暴地打断了他,严重ooc,这不是我们的蓝雨,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团队就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场景。




①喻文州:
拥有这种手速的荣耀玩家有很多很多,但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希某的文中写道:喻文州从后面走过来(我认识喻文州),从后面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他很吵,对不住了。”
众所周知,蓝雨是一个兼容性很强的战队,喻文州作为蓝雨的队长兼战术大师对于每位队员的缺点和优点都能加以利用。再加上他温和知礼,却也强硬护短的性格,根本不会说出这种有失礼仪的话。于峰说过“队长喻文州简单的几句话,都可以让全队的气氛为之改变。”如果一个队长当着众人的面这样说自己家的队友,他怎么可能会让一个战队里的所有队员都听信他的号令。所以希某文中的喻文州根本就是顶着他的名字换了一个人。




②黄少天:
话痨,这的确是黄少天给人最深的印象不假,但这绝对不是他唯一的特点。
他的性格里无疑是极端冲突的,他是话痨,却也是联盟有名的机会主义者。他是剑圣,却也将一个剑客的号硬生生玩成了刺客。他重情重义,性格开朗,却也能在赛场上敏锐观察,把握最佳时机。可能有人认为他不够沉稳,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的吗?一个能将剑客职业玩成了刺客,在赛场上抓住时机的"剑圣",真的"不够沉稳"吗?不,并不是这样的。 (黄少天的垃圾话,其实很多时候是对自己注意力的一种收束。)只有面对着垃圾话还保持心态的"妖刀“,才是真正的机会主义者。或者这样说,垃圾话只是他的一种战术。
[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个心思细密的人,在荣耀职业圈中也向来是以惊人的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破招是他的强项,捞稻草是他常爱干的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这一点在团队战中表现的尤为明显。他或许会在场上存在感薄弱地如同消失,或许你会觉得他的状态非常不佳,但只要出现一个机会,他就立刻会制造杀机。冷血,无情,真正的杀手本色。如果只看这技术风格,这本该是阴冷酷毙的角色。但黄少天扮演得很不好,因为丫还是一话痨。他的战斗表现可以没有存在感,但是超高的手速加话痨的毛病让他在信息聊天框里永远是最闪亮的一颗星。  ——摘自原著]
    [“果然是黄少……”春易老又忍不住感慨了一次。或许会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话痨觉得这人不够沉稳,但事实上,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对是非常沉得住气的人。
只有沉得住气,才能在赛场上敏锐地观察,把握最佳的时机。——摘自原著]
或许黄少天有时候真的很气人,但我还是看到了黄少天曾对叶修说过的,“一定要回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表情认真郑重。他呀,就是那种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人,和他做哥们,你一定会感觉很温暖,可你也不用说什么矫情的谢谢,,因为他不曾在意过这些。
最后,他是剑圣,是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冠军队蓝雨的副队长和王牌,第六赛季MVP,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成员,,绝对不是小希姑娘笔下的那个人,恕我直言,我只愿意承认,那仅仅只是顶着黄少天名字的陌生人。




③卢瀚文:
梦蝶希原文:正想着,们突然开了,一道人影突然出来,差点把我撞倒,我一看,这不是个小孩子嘛!“姐姐,对不起!”这个小孩比我还小,但是穿着蓝雨的队服,应该是叫卢瀚文的样子。 “姐姐你就是凌花梦!”卢瀚文兴奋的叫……您47F的胸部,我们娇小的卢瀚文能撞倒就奇了怪了。
    说起来门字还打错了,但是我要忠于原文,就不改了,大家懂就好。
    看到卢瀚文我也要怀疑怀疑您是否真的不了解全职了,不算很热门的角色张口就来啊。
    小卢很有礼貌,撞了人就道歉,这很好,但是他会随随便便就叫一个不算熟的人姐姐吗?说到底还是您凌花梦苏的太可怕,把小卢都搞成了天真可爱小少年了。
    如果是因为看到同是职业圈(比较崇敬的)前辈而高兴的话,我相信小卢绝对会叫前辈,而不是这个带着股撒娇味道的姐姐。
    而且这个叫……您把小卢当什么了?小卢是小孩子心性,比较闹腾,但是也不至于见了你凌花梦就高兴的叫了起来吧,小卢看见叶修的时候【详情参看第九赛季夏休期卢瀚文帮助蓝溪阁抢野图boss红带嘉纳那件事】也没这么激动啊是不是。
    卢瀚文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乐观开朗活泼向上,会因为拖累了全队而哭泣,但他也会擦干眼泪,坚定地说下次会加油。
    您笔下的卢瀚文给我的感觉不过是一个只会撒娇的小孩子罢了。




(三)微草
微草战队:微草,一个在第五第七赛季中获得总冠军,低调又强劲的战队。
先说说微草队长王杰希,技术强硬:【此时被王杰希缠上了身,魔道学者本就是一个攻击方式多样的职业,王杰希又有魔术师之称,苏沐橙根本就没法脱身,被压制得很彻底。】此是王杰希在全明星时的片段,在这样作秀大于比赛的情况下大眼还是释放了魔术师的能力。抛开职业压制不谈,苏沐橙被王杰希打的觉得被“欺负”了,压制住了楚云秀,可见其强大的操作水平。
王杰希是个细心的人,从【这位微草的队长,真是不遗余力地想在这一场比赛中让高英杰获胜。他终于做到了,而他精彩的付出,也赢得了两位大神很真诚的掌声。】这里可看出。
叶修对王杰希说过:“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由此可见,王杰希已成为微草众人的靠山,以至于打团队赛是微草在失去王杰希时产生崩盘被兴欣打败。
微草的其他队员也都很出色,像高英杰这样缅甸,缺乏自信的天才少年;刘小别这样的手速达人;袁柏清这样玩转守护天使和牧师双职业的出色的选手;还有已经退役的治(弃)疗之神方士谦……
  
①王杰希:
个人眼里的王杰希算是在诸位队长中最好的一位了,做为接替林杰操纵王不留行和带领微草的他,无论是大局观,管理能力,亲和力,直觉,还是技术都是毋庸置疑的强者。
很多人一谈到王杰希第一反应就是“微草单亲爸爸”,微草对王杰希是有依赖性的,不然叶修也不会对王杰希说:“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王杰希总能把微草打理的很好,“作为职业选手,每天当然就要参加规范的职业训练。虽然不乏一些偷懒不爱训练的选手,但至少在微草没有这样的成员。队长王杰希那大小眼一瞪,一半的队员连大气都不敢出。”(出自《全职高手》原文)他做为队长是威严的,他会把一切都安排的紧紧有条,当他发现君莫笑笑是叶修时,他的选择是让队员与其切磋,从而提高技巧,他是大胆的,他能把握好一切机会,带着微草向前飞。
“英杰,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行了。”“可是队长你一直以来所用的,是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吗?”(出自《全职高手》王杰希高英杰对话)王杰希为了微草压抑了自己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他可以为别人,为战队的前途放弃一些东西,放弃他可以更辉煌的,就像他知道乔一帆也许去兴欣会更好一样,他把战队看的比自己还重。他对战队的严格,对战队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往好的地方推,即使自己将失去什么,这是他骨子里的温柔,对微草深沉的爱。
他曾看着微草扛着微草成长,他接下了王不留行,也告别了“治疗之神”方士谦,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他带给我们的却是个井井有条,欣欣向荣的微草。
这才是我们的王杰希,而绝不是那个为了一个姑娘,可以直接邀请他进入微草的男人。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②刘小别:
梦蝶希原文【“孙翔你闭嘴。”王杰希身边一个带着大耳机的男孩子很不耐烦的说,“我都听不见音乐了。”】
这里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她是玩了耳机梗,所以我也对她道歉里的那句“不了解全职”存疑。作为一名别厨,我清楚的知道我别的知名度和存在感。耳机梗是挑战赛决赛的时候的梗,刘小别因为解说的乱说三次摔耳机,又捡起来继续听。纯动画党可能连刘小别是谁都不知道(不是针对,泛指),您还能玩他的梗,真厉害啊。
原著的这个梗表现出来的是刘小别对于解说错误说法的不满,也从侧面表现出了他对于荣耀的了解,而又捡起来继续听则是表现了他对于荣耀的求知欲,即使是错误的见解也要了解,用这样的错误提醒自己。
在您这里,我只看出了一个脾气极其暴躁的小号孙翔。
原文明确说的是“大耳机”,我姑且把它当做头戴式的耳机吧。请问孙翔说话的声音是得多大,才能穿透头戴式耳机啊?
而且,我仔细的求证了一下,原文所描写的场景中,除了孙翔和刘小别,同时还有王杰希和周泽楷、江波涛等人。在这种情况下,稍微懂一点礼貌的人,都该把自己的耳机摘下来吧?王杰希、周泽楷和江波涛是前辈,他们在说话的时候,我就不信刘小别还能安稳的扣着耳机抱怨孙翔太吵。
我是别厨,所以我一直担心我对我别的定位有失偏颇。在我心里他就是个普通的17岁少年,是最不平凡的职业选手中最平凡的那一部分人,会和好友打打闹闹,但是会在前辈面前尽力做到谦和有礼;想要成为剑圣,想要入选全明星,有着这样的愿望,所以才会鞭策自己,提高自己;对王杰希的崇拜使他以王杰希为目标,改变自己的打法,埋头苦练,即使失败也会坚持,绝对不轻言放弃。
即使是刘小别这样一个不算很出名的角色,也一样被塑造的很丰满,似乎触手可及。
在您这里?我什么都看不到,抱歉。
  
  
(四) 其他角色
①叶修:
叶修是个有着绅士风度的人,这点从他把外套脱下给陈果盖上还不开语音避免吵醒她就能知道。他在日常生活里会给女性拎东西,会谦让女性,甚至嘲讽技能在面对女性时也会收一收。他不会对女性做出失礼的举动,会关心一下女性,会照顾一下女性,不会故意讽刺女性。
全职里对他的描写都是从旁人的角度观察的,都是旁人对他的看法,这让叶修这个人变得深不可测,极其难以掌握其性格。
他的内心是温柔的,是细腻的,是有着伤疤的。可能他的温柔你看不到,可能他的温柔都是无言的,但并不是无法察觉。
他尊重自己的对手,热爱荣耀这个游戏,他会尽力去与对手交战。
他可能会很接地气,但他的外表下隐藏的内心是怎样的没有人知道,无法挖掘。
叶修这个人,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你们看上去的那个人。
他如星火般灿烂,他如月亮般强大。
他是让人无法忽视又拥有独特人格魅力的人。




②楼冠宁:
楼冠宁是原著中赫赫有名的人民币玩家,财力雄厚是他的代表。原著中,楼冠宁与其发小共同组建战队,设备环境先进奢华程度甚至让叶修等人称赞(文案)。
霜雪文中楼冠宁借其飞机返回(文案)。抛开中国禁空不谈,在我看来,如果真的可以驾驶飞机,我相信以楼冠宁等人的财力也不至于需要借他人的飞机。
同时,楼冠宁对叶修是非常尊重的。对于叶修 楼冠宁从来不会再背后评论他的是非,对于任何疑问,楼冠宁也会正面询问。而霜雪文中,楼冠宁对叶修的称呼并没有任何的尊重,只是很随意的口气。




③孙哲平: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作为狂剑士的他真的有那种狂的资本狂的性格而不是对万事皆没有求知欲。第五赛季他因为手伤退役,第九赛季他再度归来。虫爹的文中有这么一段(“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再睡一夏依然没有转回视角。“我只是……”“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再睡一夏那血染的重剑再度提起,指向了不顾一切再度要冲上来百花玩家们。)而希某的文中孙哲平说的话与这段不径相同(所以我真的不信她没看过原著)


评论
热度 ( 77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舟° | Powered by LOFTER